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汽车频道 > 国产新车

东风风神-紧凑SUV 规划搭3款“T”引擎

2014-10-10 08:47:00  来源:网通社  说两句  分享到:

  时下国内汽车市场正处于一股SUV热潮之中,很多自主车企为了能够在该细分领域有所斩获,不惜投入重金从而打造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元老级企业,东风风神也已规划推出一款迎合时下国内市场的“走量产品”——AX7。此前有消息称,该车将会分别推出搭载自吸和增压两种动力的车型。但随着上市时间的日益临近,我们发现,“T”车型并未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如期到来。

  对此,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明确表示:我们很快会使用自己研发的1.4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并且在未来一年多,我们还有可能会导入1.6L或者1.8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两款发动机。

  按照柳玉春的说法,东风风神目前所规划的三款涡轮增压动力,将极有可能应用于AX7车型上。其中1.4T发动机是东风自主研发的,而其他两款动力则应用PSA集团技术。此外,柳玉春还透露,上述两款PSA技术发动机已处于前期测试阶段。

  东风自主研发1.4T引擎 已于武汉基地投产

  位于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基地内的发动机工厂,拥有30万台发动机的年产能,该工厂便可生产包括DFMA14TD(1.4T)内多款由东风自主研发的全新发动机。对此,有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组高管透露:“这座发动机工厂所生产的产品,不仅提供于东风风神,还将为东风集团内其他自主品牌提供。”待1.4T实现批量生产后,作为东风“大自主”阵营中的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两大品牌,都将应用这款1.4T的增压发动机。

  年底先期上市的AX7 无缘“T”动力

  先期上市的东风风神AX7动力上使用了由PSA集团所研发的,在诸如“东标”和“东雪”系列车型上所搭载的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2.3L车型则为126kW,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这两款不同排量车型均采用了前轮驱动的驱动形式,燃油经济性也领先于其它同级别竞争对手。

  东风汽车集团作为入围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的四大国内车企之一,今年又开始发力此前从未曾涉足过的SUV细分市场,并且旗下风神品牌的首款SUV AX7也将在不久后正式上市。在AX7登陆市场后,将面对来自如奔腾X80和广汽传祺GS3等国内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SUV的挑战。 (网通社 2014年10月10日 北京报道)

编辑:李雁佼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