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玩转共享单车 移动物联网“超能力”附身

2017-10-19 15:00:00来源:中国网

  来源标题:2秒开锁打败延迟“怪兽” ofo4.0时代移动物联网“超能力”附身

  对于上班族来说,早上的时间尤其宝贵。有业内人士观察发现,在各个城市的早晚下班高峰,上班族们出了地铁口、下了公交站,10个人中有7个人都会毫不犹豫的走向ofo小黄车。随机被调的用户表示,近来ofo小黄车开锁效率“咔咔”的,秒开车锁,毫无等待感。

  厉害了!我的ofo小黄车,到底它是怎么成为开锁“闪电侠”,碾压其他共享单车车锁呢?9月26日,举办的ofo4.0“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发布会上,ofo揭开了谜底。

  自今年6月份开始,ofo小黄车就已搭载了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在ofo4.0发布会上,ofo向全世界展示了NB-IoT智能锁的魅力。安装NB-IoT智能锁的ofo小黄车,也开始进入了打通移动物联网的4.0时代。

  早在今年的华为全连接大会上,ofo创始人薛鼎就曾表示,在全球范围来看,NB-IoT技术是现阶段共享单车智能锁最佳解决方案。NB-IoT即窄带物联网技术是由华为、沃达丰等全球领先的通讯企业联合制定,在4G网络基础上建立的全新一代物联网系统。

  与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普遍采用的2G智能锁解决方案相比,NB-IoT智能锁最大的特点就是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大连接。

  在日前ofo小黄车联合华为发布的行业首个《移动物联网测评报告》显示,将北京的5000辆搭载NB-IoT智能锁的ofo小黄车与安装普通车锁的共享单车对比,开锁时间、功耗等方面小黄车完胜。

  NB-IoT智能锁在峰值时电流仅为现有智能锁的1/7,单次平均电流不足现有智能锁的1/2。就单次骑行功耗而言,NB-IoT仅为当前GSM的一半。

  NB-IoT超强信号还能大大减少用户开锁、结单的时间,收到密码仅需2秒。测试时发现,使用 NB-IoT网络的ofo物联网智能锁,平均开锁市场和结单时长比行业现有的智能锁时间缩短2/3以上。靠GSM网络连接的智能锁,使用时在覆盖等级良好的情况下,从关锁到收到密码的时间大约为6.81S。而借助NB-IoT连接的ofo智能锁,从关锁到收到密码的时间大约为2.04S。

  有了NB-IoT智能锁,ofo小黄车就成了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单车”,轻便好骑、开锁快、随时随地都能骑。所有你要的条件,一次打包全部满足你。

  ofo4.0不仅提升了用户的骑行体验,还将无桩共享模式与物联网结合,将单车做为服务和数据的入口,让ofo小黄车成为“万物互联”的第一个突破口,实现ofo小黄车的“大连接”梦想。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曾经说过,物联网将驱动人类社会真正进入数据时代,数据会成为重要生产资料,数据的处理、存储、计算、沉淀需要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三者结合,成为驱动人类社会未来三十年创新的科技力量。”

  NB-IoT智能锁正在将1000万辆ofo小黄车打造成一个超级入口,不仅连接人和车、车和车,还要连接万物,将物理世界数字化,借助独创的奇点大数据系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使物联网具备智能而成为智联网。

  ofo小黄车可以记录每位用户的骑行状况,这些数据都将精准勾勒出用户画像,进而预测用户出行需求,帮你规划出行最佳路线。它也能根据骑行习惯,在你最需要ofo小黄车时,及时出现。而且ofo小黄车也能将周边的路况传输给智慧交通系统,为形成良好出行秩序提供参考。当然,未来ofo小黄车还可以满足我们对科幻世界的所有好奇心。它能连接智能家居、遥控电视、空调、电饭煲,同时它也可以连接水、电、煤气等基础设施。总之,ofo小黄车作为移动物联网时代的第一入口,生活中所有可感可用的智能终端都可与它建立智慧连接。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ofo小黄车,正在推动万物互联的梦想变成现实。未来我们骑着ofo小黄车看到的,是一个奇幻酷炫的科技画面。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ofo;怪兽;超能力;智能锁;NB-IoT;移动;附身;小黄;开锁;闪电侠

玩转共享单车 移动物联网“超能力”附身

2秒开锁打败延迟“怪兽” ofo4.0时代移动物联网“超能力”附身,来源标题:2秒开锁打败延迟“怪兽” ofo4.0时代移动物联网“超能力”附身  对于上班族来说,早上的时间尤其宝贵。与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普遍采用的2G智能锁解决方案相比,NB-IoT智能锁最大的特点就是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大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