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汽车大讲堂:区间测速拍照是什么?

2017-10-13 19:12:00来源:中国资讯报道网

  避免超速行驶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是各种困难,毕竟超速行驶带来的快感确实令司机朋友们着迷,加上有时候急着办事,一不小心就已经超速了。现在很多地区引入了一种叫做区间测速的东西,什么叫区间测速呢?区间测速,到底怎么测速呢?人人车二手车带您一起去了解一下。

  区间测速指的是,在同一个路段,有两个相邻的监控点,车辆通过这两个点的时候,速度都会被记录下来。人人车二手车提示,系统会计算车辆的平均速度是否超速。举个例子来说:一段道路限速40km/h,在第一个监控点,您通过的速度是30km/h,在第二个监测点,通过的速度是60km/h,那此时的平均速度是45km/h,这就算是超速了!当然,还有距离比较远的测速装置,一般在高速上比较多见。人人车二手车提示,比如说,一个20公里的测速区间,限速为120km/h,第一个监测点,监测的是你的时速,不超速的情况下,用时应大于等于10分钟,如果时间少了,就会被认定超速!

  先快后慢,控制时间,可行么?说实在的,这招并不可行。因为,在区间测速的这些路段中,不仅仅只有两个测速点,在不同的地点,还配有固定测速,就是测时速的监测点!这也就是说,即便有办法对付区间测速,那么固定测速和区间测速相结合,大家也是非常难逃离测试的!还有的朋友说,通过变道,有可能躲避拍照么?人人车二手车提示,根本不可能,电脑系统会自动识别车辆的车牌,因此,想依靠变道,是不太可能逃脱的。

  如果看到有“区间测速”时,关键是在第一点上,这时千万不要快(在额定时速度内即可),只要这一点上通过,基本上就不会有被拍的可能(因为没有第一张照,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就算有第二张也无法测出来),如果第一个点不小心拍了,那也不用担心,接下来,将平均时速定在额定时速下,慢慢开(一般是1公里),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到了第二个点时,只要平均时速不超过额定时速,就是第三点也被拍,其两张相片的时间计算出来也不会超速。

  人人车二手车提示,电子狗、行车记录仪这些设备还是不能少,关键时候必能排上用场。跑高速后及时进行电子眼违章查询,现如今驾讯通手机认罚认缴处理违章方便又快捷,再也不用担心去交警队费时费力。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区间;二手车;车带;时速;限速;变道;超速行驶;被拍;监测点;违章查询

汽车大讲堂:区间测速拍照是什么?

人人车带您了解区间测速拍照是什么?,避免超速行驶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是各种困难,毕竟超速行驶带来的快感确实令司机朋友们着迷,加上有时候急着办事,一不小心就已经超速了。跑高速后及时进行电子眼违章查询,现如今驾讯通手机认罚认缴处理违章方便又快捷,再也不用担心去交警队费时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