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刹车失灵的问题

2017-10-19 15:26:00来源:江苏青年网

  自从开车上路,安全和意外似乎就成了一道选择题,毕竟各种马路杀手以及汽车本身所具有的危险性都让人防不胜防。刹车失灵在交通事故中占到一定比例,失去了对汽车速度的控制,绝大多数人一定会恐慌而不知所措,这种情况下,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刹车失灵的问题呢?和人人车二手车一起来看看。

1.png

  1.利用发动机制动和手刹停车

  如果你的车是手动挡或者手自一体的车型,那么请逐级将挡,每一级挡位停留一段时间,让车速平缓地降下来,当然在你操作之前必须打开双闪灯。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同时还可以利用手刹进行辅助制动,不过手刹不能一下子拉到底,否则轮胎抱死会发生甩尾。

  2.选择应急车道或者右侧车道

  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在这个车道上减速避免了追尾的危险,在滑行时也能利用路面的摩擦进行制动,保证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3.利用障碍物减速

  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如果实在是停不下来了,那么只能选择撞了,当然这种做法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建议滑行一段时间再利用障碍物制动。通常我们能撞的有墙、围栏、树等等,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千万不能够选择撞树,最好撞在面积大的障碍物,比如墙。人人车二手车提示,道理很简单,这是压强大小的问题,树比墙的受力面积小的多,力量集中会造成巨大的破坏,在很多撞树的案例中,车子往往都遭受了严重的损伤,《速度与激情》男主角保罗也是公益活动后命丧撞树,让人惋惜。人人车二手车提示,而撞墙至少也只是发动机舱受损,一般的5星碰撞评分的车辆发生正碰,乘员舱会保护地比较完好,起码A柱是不会变形的。

  人人车二手车提示,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最关键是要保持冷静,除了制动系统,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辅助停车,如果在车速较高时乱打方向,那么意外就很可能会发生,最终是得不偿失。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二手车;刹车失灵;甩尾;速度与激情;车道;发动机制动;抱死;车速;手刹;停车

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刹车失灵的问题

人人车二手车教您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刹车失灵的问题,自从开车上路,安全和意外似乎就成了一道选择题,毕竟各种马路杀手以及汽车本身所具有的危险性都让人防不胜防。人人车二手车提示,同时还可以利用手刹进行辅助制动,不过手刹不能一下子拉到底,否则轮胎抱死会发生甩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