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对比导购

央广网

渐成主流!20万元小排量涡轮增压SUV推荐

2015-10-02 08:24:00 来源:pcauto

  随着欧洲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各大车企目前纷纷推出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这也慢慢的成为了目前全球市场发展的一大趋势。尽管涡轮增压并不是尽善尽美,油耗也未如预期的理想,稳定性方面也没有自吸好,但是市场主流发展已是如此,国人的观念已经开始逐渐转变成为“无涡轮非好车”的状态。

  且暂不管涡轮增压的利弊,反正目前就是这个发展势头,而且连大块头的SUV车型也开始采用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市场潮流趋势如此,若跟不上潮流那么就会被淘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上20万元左右配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合资SUV车型有哪些。

  ●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1.5T车型官方指导售价:21.99~25.99万元

  推荐车型:20T 四驱精英型 24.99万元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首先为昂科威带来了更低的售价,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低油耗,而大车身大空间则是其核心竞争力,豪华感上佳的内饰也让它魅力升级。

  ● 动力系统:新款发动机动力好油耗低

  昂科威的这台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新一代产品,代号LFV,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直喷技术,加上双离合变速器和发动机自启停系统,使得油耗表现很出色,我们所推荐的四驱车型重量达到1685kg,但是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是7.4L,而重1575kg的两驱版本车型综合油耗更是只有6.6L,即便是考虑实际城市路况拥堵,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10L以内也是完全可能的。

  ● 其它推荐理由一:外形大气 内饰豪华感扑面而来

  对于SUV的潜在消费者而言,一副气派的外观或许是必不可少的,昂科威1.5T版本的外观与2.0T版本一样全身充斥着肌肉线条,动感流畅,非常大气。

  虽然定位低于2.0T版本,但1.5T车型在内饰的用料与做工上并未缩水,仍然保持高水准。酒红色的真皮内饰与灰绿色木纹饰板的搭配,再辅以恰当的镀铬装饰条,真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

  ● 其它推荐理由二:空间足够大

  空间方面最大的亮点要属后排,由于后排地台非常平整,再加上横向空间足够,日常后排乘坐3个人应该是常事。身高1.75米的乘客在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而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表现不错,只是头部空间两指略显局促。

  ● 其它推荐理由三:配置相当不错

  我们所推荐的昂科威20T四驱精英型在配置方面很出彩,一套带中央差速锁止的智能四驱系统价值颇高,另外真皮座椅、大屏中控、自动空调、倒车影像+蓝牙都没有缺席,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还能提升使用便利性和舒适性,安全配置方面也是相当齐全。

  

昂科威20T四驱精英型 主要配置

真皮座椅及内饰 无钥匙进入+启动 4.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
前排座椅加热 自动大灯 后排座椅4:6放倒
6扬声器+ANC主动降噪 8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 倒车影像+蓝牙
触摸式双区自动空调 电子刹车 定速巡航
胎压监测 四驱系统 安吉星系统
上坡辅助 ESC + TCS 前排双气囊+侧气囊

 

  点击查看昂科威具体配置情况

    ● 编辑点评:昂科威是通用集团的一款拳头产品,在其20T车型上市后,更是引来一片欢呼,究其原因当然是大车身、大空间、高配置,再加1.5T发动机的低油耗,在同价位车型中它相当有竞争力。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SUV;推荐车型;推荐理由;涡轮增压发动机;小排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车成本并不高 热门七座SUV油耗大比拼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购车政策的收紧,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筹备购置一台7座SUV车型,以获得更强的实用性。空间方面,很多7座车缺乏实用的后行李厢空间,但是汉兰达如果第3排座椅靠背并不一味往后的话,剩余的空间还是足以放置2个登机箱。

2015-09-29 08:31:31

宝马卷入排放丑闻:SUV被曝超标11倍 股价一度跌9%

德国媒体称,宝马X3 xDrive 20d运动多功能车(SUV)在道路测试中的排放量达到了欧洲标准的11倍。大众的尾气后处理系统的零部件由博世集团提供,如今再曝出宝马车型排放超标的消息,这使德国制造的信誉再遭冲击。

2015-09-25 07:29:00

7座SUV“全”说 试驾全新福特锐界2.0L GTDi

当试驾过全新锐界2.0L GTDi车型之后,才深入感受到了一款7座SUV的全方位领先实力,这才是真正打动展中国社会精英阶层中坚力量的全能之车。其全新升级的2.0升 EcoBoostR GTDi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领先的充沛动力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全系标配的SelectShiftTM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行云流水的驾驶感受。

2015-09-25 02:01: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