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大众上半年利润增7% 尾气门预留金180亿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20日报道,大众集团称,其上半年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7%,达到75亿欧元(82.5亿美元),将为“尾气门”再次预留22亿欧元(24亿美元)。计入该支出后,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锐减22%至53亿欧元。

  大众集团为“尾气门”预留的准备金此前为162亿欧元,用来支付违规柴油车的技术修复、回购及诉讼费。这额外的22亿欧元拨款,主要是为了应对美国的法律风险和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对集团所产生的影响。这样一来,大众将应对“尾气门”的预留金提高至180亿欧元。

  大众表示,公司在业绩上的提升主要源于大众品牌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不仅要归功于其销量的增长,而且得益于欧洲汽车市场整体的上涨,成本的削减以及集团大宗订单的回报。

  法兰克福梅茨勒银行分析师Juergen Pieper认为,数据显示,在面临收入下降风险以及排放作弊丑闻的情况下,大众汽车第二季度盈利还能创下新高,着实令人惊异!Pieper说:“大众品牌最关键的驱动力在于其效率的提高。大众这个庞大的产业集群能实现这样快速的增长,实在是不可思议!”

  大众公司去年9月承认,在美国的柴油车上安装了 “欺骗装置”,能够操纵和歪曲汽车排放的检测数据。公司在全球售出了1100多万辆安装该软件的违规柴油车。

  预计今年大众的销售额将同比下跌5%,营业利润率保持在5%至6%左右。大众方面表示,公司目前面临艰难的经济形势,尤其是在南美和俄罗斯等地。此外,汇率的波动仍然是一大挑战。在7月28日全部财政报告出来之前,大众没有公布季度数据。

来源:人民网  编辑:吴昊昊作者:  日期: 2016-07-22 10:15:00
标签:尾气门;大众集团;大众品牌;预留金;金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