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宝马提速新能源车市场 年内加推PHEV车型

2015-08-23 10:09:00 来源:南方日报

  面对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豪华品牌不断加大推广力度。日前,南方日报记者从宝马获悉,截至7月份,华晨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售城市达 到了20个,充电网络已经覆盖到24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沈阳还自主建设18个公共充电网点,以满足消费者充电需求。目前,为了加快市场推广力度,宝 马未来在中国市场还将陆续导入3系、7系以及X5等插电式混动车型,其中X5插电式混动车型将有望在年底前在国内销售。

  全面覆盖一二线城市

  据 了解,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华晨宝马在国内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据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宝马530Le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售 数据中表现也不俗,销量位列与比亚迪秦、荣威550、比亚迪唐、传祺GA5EV之后,为高端插电式混合动力细分市场的领先者。

  目 前,华晨宝马530Le填补了新能源商务轿车领域的空白,而该车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可以实现纯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汽油发动机驱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 里程最高可达58公里,基本能够满足车主在城市里的日常通勤需求。并且保留了宝马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摆脱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限制所带来的不便,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1升,而行驶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49克。

  其中,华晨宝马530Le最核心技术便是蓄电池、同步电机、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在纯电动驱动时通过变速器去驱动车辆,并提供AUTOeDrive与MAXeDrive模式,车辆可以允许客户达到最高80公里以及120公里的纯电驾驶的速度。

  宝马方面透露,为了加快市场推广,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申请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在上海、武汉、广州、天津、重庆、杭州享受地方补贴,广州、上海、天津同时享有免费牌照,接下来像大连、西安、青岛当地政策已经落地。

  “销售网络覆盖了20个城市,共计85家宝马授权经销商,根据宝马的规划,今年将覆盖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以及省会市,实现27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以购买宝马5系Le车型,共计将有135个经销商加入宝马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销售网络。”宝马中国相关人士表示。

  新产品导入提速

  数 据显示,今年前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95530辆,销售89549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6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294辆和 55180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236辆和34369辆,同比增长2.2倍和2.1倍。

  高速增长背后,则吸引力车企加速导入新产品,以提升市场占有率,其中包括豪华品牌。宝马方面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尾气排放标准日益严苛,宝马将会在国内市场导入3系、7系、X5三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其中X5插电式混合动力将会在年底导入国内市场。

  与 此同时,宝马加大了对充电网络的布局,截至到7月份,宝马充电网络已经覆盖到24个城市。除了私人充电网络、宝马4S/5S店之外,宝马在北京、上海、沈 阳还自主建设18个公共充电网点,更多是示范性的,主要在一些酒店、商圈建设自主安装的充电桩,来提供客户进行免费的充电。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PHEV;插电;车型销售;AUTOeDrive;Le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