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数读:长城汽车的遭遇和魏建军的大动作

2015-07-18 09:03:00 来源:网易汽车

  7月15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徐水哈弗工厂举办“中国品牌向上突破,路在何方?哈弗品质蓝皮书发布会”,哈弗H8/H9作为主角,接受了种种分析、拆解、试驾、对比。

  面对由合资车企引发的“官降”潮,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将长城在6月份的两次官降解释为主动出击,不降恐怕会导致份额流失和品牌形象受损;面对哈弗H8/H9销售不力,魏建军依然持有信心,但会增加营销合作与活动,改善H8/H9“叫好不叫座“的尴尬。

  未来战略上,A股筹资168亿发展新能源和智能化,显示了魏建军的大胆果断,但这位“强人“管理者却始终强调发展的渐进性,不排斥纯电动,但混动将是长城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战略性技术路线。

  5000/6000/7000——两次“官降”是主动出击

  合资品牌“官降”风刮来后,长城在6月份两次发布官方声明,购买哈弗H6运动版可享受6000元的价格优惠,购买哈弗H2全系车型可享受5000元的价格优惠,长城C30、C50、M4的优惠更是达到7000元,长城成为第一个官降的中国品牌。

数读:长城汽车的遭遇和魏建军的大动作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这次降价,实际上我们是有原则地、主动地去降,市场竞争就是这样,在这个时候流失份额太大,对未来经营、品牌形象都会有影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如此回应降价行为,并认为此前合资品牌的官降是被自主向上突破所逼,“长城的高性价比本来就让外资很难接受,他们降价是因为很多自主品牌向上的突破,逼迫他不降不行。”

  担忧市场份额显示出销量对魏建军和长城的压力,上市不久的H8虽然没有降价,但是推出了6年20万公里的延保策略,而H9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同样延保,其5座版本在6月上市,相比7座版,相同配置下降1万元。

  786——向上突破遭遇销量滑坡

  786辆,是长城“向上突破”的主角之一哈弗H9今年6月份的销量,相比刚上市月销两三千的成绩下滑严重,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不过千。另外一个被寄予厚望的主角哈弗H8同样表现平平,五六月的销量分别为1046辆、1373辆。

数读:长城汽车的遭遇和魏建军的大动作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魏建军;长城汽车董事长;官降;汽车网站;汽车评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