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网友留言

西藏万名干部驻村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得到群众拥护

中广网 2011-09-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拉萨9月21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西藏自治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启动半年多来,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短时间内组成1514个工作组,于2月下旬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全区13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途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拥护。

  万名干部驻村后,将着力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影响基层和谐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工作组进驻联系点后,立即挨家挨户走访群众,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铁别是富民惠民政策。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群众进一步了解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掌握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了解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进一步筑牢了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坚固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组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困难入手,认真解决突出问题。进驻联系点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深入群众家中,调查了解基本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存在的矛盾纠纷和农牧区社会稳定等情况。工作组已帮助联系点理出发展思路6744条,解决卫生、广播电视村村通等方面问题的建议措施3936条。各级工作组争取落实各类建设资金4.43亿元,安排项目7344个。

  工作组还帮助加强以村(居)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地方党委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村(居)“两委”班子。健全“两推一选”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直选村委会委员等制度。同时,将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思路、新局措,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责编:李雨楠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独家

灾后青川:孩子在微笑 老师来支教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