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灾后青川:孩子在微笑 老师来支教

中广网 2011-04-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青川4月25日消息(记者李雨楠) 蜿蜒的青竹江旁,一个崭新的教育园区拔地而起。今日,笔者走进了这片位于青川县竹园镇的“智慧岛”教育园区,真切感受到这个被青川人民寄予厚望、享有青川“教育航母”美誉的圣地。
    最贴心的援助,社会的重视

                        重建后的青川职业高级中学 (中广网 李雨楠摄)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青川职业高级中学受到重创,学校校舍、设施设备大部分被毁。学校遵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将学校从县城搬迁至竹园镇史家坝“智慧岛”教育园区重建。如今,这里交通发达,工厂林立,学生实习、就业极为方便。崭新的职高方便了青川人民的子女,能就近享受优质职业教育,大大降低了求学成本。青川职业高中的老师马志荣对记者兴奋的说到:“我们到这边新学校来了,环境这么好,更能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我们老师、领导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环境,浙江人民给我们援建了这么好的学校,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们感恩的同时也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报他们。”

                      学校汽修车间内,师生们动手操作(中广网 李雨楠摄)
    浙江援建的不仅是青川职业高中的环境设施,更是广大青川师生的信心和希望。在学校汽修操作间内,记者了解到,在援建前几乎是没有设备的,所有的老师学生都只用一台吉普车教学。现在条件好了,学生们能够真正的学到技术,令学生家长都很满意。他们非常感谢浙江的援建,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先进的设备,非常的感谢他们,也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被这里吸引的外国留学生也来到这支教(中广网 李雨楠摄)
    同时,这里也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有爱心的人士前来指导、学习,为学生的精神援建做出贡献。

责编:刘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独家

北川新天地:春来果树农耕忙 涅槃重生展自信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