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文化资讯 | 中国大舞台 | 作品展播 | 文化日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意英雄谱

马艳丽:为了一卡车沙子,我几乎疯掉

中广网 2012-02-06

    

  近日,中国首席明星设计师、Maryma高级定制中心董事长兼艺术总监马艳丽女士应邀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意英雄谱》栏目,与我们一起分享她的职业生涯的三次华丽转身以及从业心得。

马艳丽

  马艳丽被誉为中国第一名模,她从运动员到T型台,又成功开创Maryma高级服装定制中心,她和她的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中心长期以来备受各界关注。

  在访谈进行中,马艳丽讲述了一个她几乎为一卡车沙子疯掉的故事。据悉,2000年上海时装周上有一场主题为“纯粹”的牛仔系列发布会,也正是这个时装周让马艳丽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展示自己设计才华的机会,她为此可谓是精心准备,但就在距发布会还剩一天的时候,她向现场总调度提出一个疯狂的要求——在现场模特走秀的舞台上用一卡车沙子铺满。因为这个创意实在太突然,而时间又非常紧张,距离下一场设计师服装秀只有短短的20分钟,组委会最初表示拒绝。韧劲十足的马艳丽找了无数种理由最终说服了组委会,顶着巨大的压力与各种质疑,她在发布会的当天硬是将两三吨的沙子拉进了现场,然后又在20分钟的时间内清理出了现场。大量的人力调度以及成员间完美的配合使得马艳丽的服装处女秀华丽谢幕,她表示那时候自己简直快要疯掉了,仿佛经历着一场自己与自己的战争。

  问及为何在工作量超大、准备不齐全而且只有一天时间的情况下选择去实现这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想法时,她坦言这种倔劲和心态是与之前做过动员息息相关的。同时马艳丽也与大家分享在每个人生命当中,总是会碰到不同的事情与问题,有的时候突然瞬间就被打趴下了,某的时候在慢慢去承受一些东西,但无论如何要保持韧劲和坚强,不要轻易说“不”,不要轻易放弃。

  从运动员到模特再到设计师,马艳丽一直从事着与健康美丽相关的事业,我们相信在未来,马艳丽也将继续用创意打造着她自己的人生。

来源:创意英雄谱    责编:朱远菁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