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文化资讯 | 中国大舞台 | 作品展播 | 文化日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意英雄谱

张向东:既不向东,也不朝西

中广网 2012-02-06

    

  2011年8月25日,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一家公司荣膺第十届中国互联网 “最具活力企业”,这家公司就是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门户网站——3G门户。作为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张向东接受了《创意英雄谱》的采访。初次见到他是在3G门户的演播室,一身休闲的装扮,黝黑色的皮肤,透露出十足的亲和力。

  采访中得知,截止到目前,3G门户注册用户已经到了1.6亿,日活跃用户超过2500万。从门户,到“门户加客户端”的两条腿走路,再到现如今的平台战略,3G门户在逐渐转变。但是在发展与转变的过程中,3G门户也招来了一些质疑,比如腾讯科技曾撰文指出,3G门户的转型带来的定位问题和3G门户的盈利模式难以打开局面。

张向东:既不向东,也不朝西

  对此,创始人兼总裁的张向东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3G门户的定位在移动互联网上,但是最终的所谓定位需要在媒体价值和应用中去产生公司的价值。谈及3G门户的盈利模式,尽管备受质疑,张向东坦言其实无外乎就是互联网行业最传统的三种盈利模式:“第一就是广告,因为用户量很大,它就具有媒体价值;第二就是向用户直接收费的;第三就是电子商务。” 同时,张向东告诉记者目前3G门户已经增加了向用户收费的四个板块:包括手机阅读、音乐、视频和游戏。而电子商务这块,3G门户也在不断尝试,怎样更贴近用户的需要,从而扩大这块的收益。

  面对目前的局面,谈及未来,张向东说“每一个互联网公司的终极梦想都是做平台”,3G门户也正在一步步朝着这条路走。他感慨:因为自己热爱这个行业,自己人生中最好的年华也花在了这个行业里边,自己更把热情都投入在此,所以他坚信3G门户有着自己的路要走。他认为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它的发展历程是很长的,只要你不停止,你没有退出这个江湖的话,这个市场就永远有纷争。 在商海拼搏多年,理想主义者张向东用这样的一句话来指导自己。“既不向东,也不朝西,而是指向内心。” 一方面,他不断追逐着自己内心的梦想;另一方面,他也明白,只有深入到用户的内心,才能获得最大的成长空间。在这条路上,张向东依然执着前行着。

来源:创意英雄谱    责编:朱远菁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