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图片频道

【中国湿地报告】宁夏沙湖湿地:保护与开发并重

2012-05-25 18: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宁夏湿地博物馆

  中广网银川525日消息(记者武俊山、郭长江、廉军、周羽、陈庆滨、张国亮、解朝曦)《中国湿地报告》西北组记者今天前往宁夏沙湖湿地采访。沙湖湿地地处贺兰山下、黄河岸边,总面积19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45.5平方公里,沙漠面积20.1平方公里。由于沙漠与湿地亲密接触的独特景色,沙湖湿地已经发展成为年接待游客100AAAAA级风景区。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当地在湿地保护工作当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人工种植8000亩芦苇,每年种植荷花累计达到6000多亩。投资3000多万,建设了2452平米宁夏湿地博物馆。鸟类保护也取得丰硕成果,鸟类种类已经由此前的98种增加到目前的198种。在水质保护方面,为了减少柴油船只对水质的破坏,投资3000万购买电瓶船,投资400多万建立了免冲式厕所,确保水质不受污染。投资400多万设立垃圾填埋设施和两个污水处理厂。 

责编:安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