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特区成就 | 香港印象 | 图片报道 | 重要讲话 | 香港面孔 | 内地与香港 | 港人看香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特区成就

香港海洋公园“人气”全球排12

中广网 2012-06-05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全球主题公园排行榜昨日出炉,香港海洋公园以去年695万入场人次,排全球第12位,亚洲区内排第5;而香港迪士尼乐园就全球排第16位,亚洲排第7。报告特别点名赞扬海洋公园扩建计划,增加一连串零售及餐饮项目,更在水族馆内开设餐厅,令乐园吸引力大增。

  国际主题景点业内权威组织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 (TEA)和顾问集团AECOM Economics, 昨日发表去年的全球主题景点入场人数报告,在首25个主题公园中,美国华特迪士尼世界的神奇王国,以1700万入场人数排榜首,其次是1600万人次的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而第三和第四是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两者虽然受去年“3.11”地震影响,关闭一个月,但入场人数仍超过1000万人次,也是亚洲区内表现最佳的主题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以695万人次,按年升29%,全球排第12位,亚洲排第5,在大中华地区居首。而香港迪士尼乐园也以590万人次,按年升13%,全球排第16位,在亚洲排第7。

  报告指出,海洋公园去年有梦幻水都、热带雨林天地和动感天地落成,下月又有冰极天地开幕,表现出色,扩建增加新机动游戏外,也带来更多餐饮和零售店,更在水族馆内开设餐厅,令旅客耳目一新。报告更提到,亚洲的游客更喜欢一些结合多媒体演出的节目,例如晚间表演、湖畔表演等。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公园排名上升,见证乐园晋身世界级海洋主题公园。

  全球排名首25个主题公园,去年总共有1.98亿入场人次。在北美的主题公园中,以美国的哈利波特环球主题乐园表现最突出。亚洲首20个主题乐园也有逾1亿入场人次,按年升9.4%,以日本迪士尼和韩国乐天世界最理想。

  另外,20大亚洲主题公园中,内地占据9个席位,以深圳东部华侨城排名最高,排第9位。(李永宁)

来源:人民网    责编:海量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