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博览会聚焦 | 博览会概况 | 现场传真 | 中央台风采 | 相关报道 | 往届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盟博览会概况

缅甸任第九届博览会主题国

中广网 2012-09-12

    

  中新社南宁9月7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9月7日介绍,目前缅甸已确认该国总统吴登盛将率高规格代表团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缅甸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向世界展示缅甸风采和商机。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官员称,缅甸商务部高级官员向博览会秘书处承诺,该国各界将全力以赴,利用担任博览会主题国的大好时机,以高规格筹备主题国各种活动,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全面展示缅甸的新风采。

  据介绍,9月21日至25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缅甸将举办包括缅甸“魅力之城”国家馆开馆仪式、国家商品馆开馆仪式、缅甸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座谈会、缅甸国家推介会、缅甸投资推介会及珠宝玉器鉴赏会、中缅两国企业签约仪式、文艺表演等。缅甸国家领导人将与中国领导人共同出席缅甸“魅力之城”开馆仪式。

  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副司长吴丁·特温表示,今年缅甸参展参会规模将超过往届,重点推出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和喜爱的商品。会期,缅甸将继续包馆参展,重点展示该国的农产品与食品、珠宝玉器、木材与木制品及手工艺品等优势产品,展示缅甸本土优秀品牌企业,在独立区域展示东盟大宗商品企业。

  吴丁·特温说,为扩大缅甸主题国的影响力,还首次安排企业参加农业展、华南城轻工展。商品展示、展馆设计将突出缅甸特色;缅甸的数码城——雅丹纳博将作为缅甸“魅力之城”参展,使用270平方米展览面积,展示其在科技方面的优势和投资商机。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上与雅丹纳博同台竞魅的其他各国魅力之城分别是:中国的广州、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马德望省、印度尼西亚的明古鲁、老挝的甘蒙省、马来西亚的关丹、新加坡、泰国的清迈、越南的芽庄、菲律宾的圣费尔南多市和克拉克自由港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江雪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