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魅力天津

蓟北雄关 黄崖关长城

中广网    2012-09-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黄崖关长城在蓟县北30公里的崇山峻岭之中,始建于北齐天保年间,明代又进行了大规模增修。特别是民族英雄戚继光任蓟州总兵期间,为长城的增修做出了贡献。黄崖关城是明代长城的重要关隘,关城东侧山崖的岩石多为黄褐色,每当夕阳映照,金碧辉煌,素有“晚照黄崖”之称,关城因此得名。

  黄崖关长城以年代久、变化多、布局巧、设施全成为长城建筑史上的杰作,和长城博物馆、“水关”、“八卦城”石刻碑林等景点在长城全线称绝。1994年以来,黄崖关长城先后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十佳青少年文化活动娱乐场所”。

责编:陈晓冉 来源:北方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