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观察评论

中国红机场接待达沃斯来宾

中广网    2012-09-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近期,2012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与天津再度牵手,为全球献上经济盛宴。论坛期间,90余个国家的1500名全球贵宾、各国政要齐聚天津。为了给各国来宾提供优质服务,天津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已对达沃斯保障工作做好全面准备,届时将以优质、细致的服务迎接全球来宾。

  天津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天津机场通过2008年和2010年的达沃斯保障工作,积累了更多经验,目前已经具备了非常成熟的保障能力。对具有两届达沃斯要客保障经验的贵宾公司来说,已经按照天津机场的总体部署,做好了重组准备,具体包括:流程演练、礼仪复训、氛围营造、信息保障等工作。此外,贵宾公司还通过严格的综合考评,选拔出了十余名综合素质硬、服务质量优、英语水平高的金牌礼宾员,组建成了贵宾公司达沃斯保障团队。

  典雅旗袍 为达沃斯贵宾献上一抹“中国红”

  达沃斯论坛期间,参会的各国乘客或许会为初到天津的“景色”眼前一亮。美丽的机场贵宾公司达沃斯保障团队不再身着以往的深色制服,她们特地换上典雅靓丽的旗袍装扮,鲜艳的红色绸缎搭配金色的盘扣,彰显中国文化的大气底蕴。

  据天津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与以往两届达沃斯保障团队不同的是,此次贵宾公司特意聘请了专业服装设计师为团队设计新款中式旗袍,礼宾员将身着量身定制的中式旗袍,佩戴统一头饰,进行接送机服务,更加凸显保障团队的高贵气质,以吉祥又典雅的颜色接送各方来客,为达沃斯贵宾献上一抹亮丽的“中国红”。

  经验丰富 确保机场贵宾服务万无一失

  “无论是不是我们的要客,只要是来参加达沃斯会议的贵宾,都是咱们天津的客人。”这是天津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达沃斯保障团队的共同理念。

  回忆上届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保障工作,偶尔的“意外”让保障团队既有些许感慨,也为今年的保障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有一次我们像往常一样接机,只需接一个客人,一般来说,两位贵宾配备一名保障人员足够了,所以只派了一位服务人员。谁承想,那趟飞机有很多人都来参加论坛,可能由于航班改签,我们没有及时得到消息,所以那一次感觉很仓促。”

  不过,让团队没想到的是,很多客人临离开机场时主动和团队合影留念,周到的服务让客人们都很满意。经过这次“意外”,达沃斯保障团队在今年安排接机时特意提前多安排人手,确保机场贵宾服务万无一失。

  在上届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短短的三天之内,达沃斯保障团队保障了500余位贵宾的出行,每天的接待量要比平时多出两倍。不仅如此,接送机的贵宾涉及的人员多、航行路线杂、抵达时间不固定,更为贵宾的保障工作增添了极大难度。为了保障重要贵宾的接送工作,事前,团队提前一小时开准备会,所有参与保障的人员明确分工,提前做好安排;事后,总结保障中出现的问题。

  着手服务细节 增光天津“城市名片”

  精美的城市名片是一座城市的对外窗口,不断书写着城市新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作为展示天津的第一扇窗口,正在打造专属于往来贵宾的“津”字招牌。

  两届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让贵宾公司保障团队不断接受着洗礼,也着实积累了不少经验。上一届论坛,保障团队负责接待一位外籍贵宾,客人临走前希望能和机场礼宾员合影,并希望能将合照发到他的邮箱。为了将服务做得更贴心,今年达沃斯保障团队将现场冲洗照片、现场塑封,并赠送水晶相框留作纪念。

  从往年遇到的问题中取经,推出全新解决方案的例子还有很多。之前,英语口语好的人员比较欠缺,今年保障团队配备了多名英语六级、专业八级的礼宾员,英语和服务礼仪的培训不少于三次,为重要来宾提供厅内英文行程讲解服务。另外,外籍客人喜欢饮用咖啡,今年贵宾服务公司特地提前购置了高级咖啡机,可以制作摩卡、卡布奇诺,还可制作花式咖啡。

  此外,机场贵宾公司出版部门季刊《星星之火——大运会、达沃斯中英文专刊》,给客人提供了解大运会、达沃斯的平台;提供政务贵宾厅英文书画讲解服务;为需要的客人提供清真食品、特色咖啡;为重要来宾提供贵宾厅茶艺表演服务;在贵宾区域播放达沃斯专题宣传片;为重要贵宾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精美礼品等。

  见习记者 崔砚冬 通讯员 界勇刚

责编:陈晓冉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