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评网团介绍 | 评网团图片 | 评网团视频 | 评网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中国广播网“净化网络环境 做文明网民”倡议书

中广网 06-24

      广大的网友朋友们:

    我国已成为全球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中国网民的骄傲和努力的结果,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忧虑和亟需规范的必要。一些不良上网行为严重危害了全体中国网民的良好风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维护国家形象和全体网民的根本利益,特发出此倡议,希望网友们争做“文明网民”,力促我国网络事业的健康发展,把网络阵地建设成为文明绿色的网络家园和展示中华文明的窗口。

    一、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文明健康上网为荣,不文明低俗上网为耻,倡导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维护国家形象。

    二、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淫秽、色情、迷信等有害的信息、图片,不开设不健康声讯服务,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

    三、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网民不在网站上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信息等,自觉倡导文明言行、传播文明观念,做文明上网人,为建设和谐中国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网友朋友们,我们是网络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成为网络文明的建设者,让我们齐心协力,弘扬网络文明,倡导健康生活,为营造绿色网络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010-6-12

责编:国岩 来源:中国广播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