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最新报道

民政部:对玉树孤儿要予以妥善安置和特别关爱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    2010-04-23 22:36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卫敏丽)民政部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青海玉树地震致孤儿童是受灾群众中最困难的群体,要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原则,对他们予以妥善安置,给予特别关爱。

  这位负责人说,按照工作预案,民政部门目前正在尽快将暂时无人认领的儿童与其他受灾群众分开,积极为其查找父母;已在西宁等地条件较好的福利机构腾出300多张床位,可以为孤儿和其他暂时无人认领的儿童提供安置;如果青海省内安置有困难,民政部还将协调跨省安置。对于已确认孤儿身份的,将采取亲属监护、家庭收养、家庭寄养、集中供养的办法予以长久安置。在安置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孤儿意愿和少数民族孤儿的宗教传统、风俗习惯。

  在保障孤儿的基本生活方面,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央和青海省已经作出决定,为地震致孤儿童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临时生活补贴,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时间从地震之日起,为期3个月。

  另据了解,目前,民政部、青海省民政厅正与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合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规划新建玉树州儿童福利院,新建机构将按照设施安全、功能完善的原则搞好建设,满足适宜集中供养的孤儿的基本福利需求。

  此外,国家还将出台新的政策,对全国城乡所有孤儿在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住房和成年后就业等方面提供基本保障。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拓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