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最新报道

玉树灾区春耕播种全面展开 完成各类作物13万亩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    2010-05-08 16:46

    农事不等人。玉树藏族自治州在全力以赴抓好抗震救灾的同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目前,灾区春耕播种已全面展开,截至5月6日,全州已播种各类作物13万亩,占总播种计划的68%。

  为了尽快恢复玉树灾后农牧业生产,省农牧厅抽调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到玉树、称多两县部分乡镇,深入农户实地了解当前春播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指导灾区开展春耕播种。同时,加紧青稞、马铃薯、油菜、化肥、棚膜等农作物良种、生产资料的调运,满足玉树地区农业生产需求,确保备耕春播生产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省农牧厅专题研究部署玉树灾区的农牧业生产工作,协助灾区各县制定重建规划,开展技术指导,组织专业人员对损毁倒塌的1923栋温棚进行修复重建。

  目前,省、州、县农牧部门已向灾区调运青稞种子560吨、豌豆种子60吨、洋芋种子260吨、化肥330吨,其他农用物资正在抓紧组织调运,基本满足灾区春播生产。预计本月15日以前大田作物可以播种完毕。(记者 寇俊山)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