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全力攻坚“十一五”节能减排总体目标

银川市全力攻坚“十一五”节能减排总体目标

中广网 2010-06-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银川6月22日消息  银川市节能减排攻坚战已经打响,为确保完成“十一五”末万元GDP能耗下降25%,主要污染物削减10%的总体目标,6月21日,副市长王久彬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贺兰县、永宁县工业园区,实地督察指导两县节能减排工作。

    1~5月份,贺兰县14家重点耗能企业万元产值能耗1.262吨标准煤,比去年同期下降25.73%。今年,贺兰将工业企业技改节能等方面的奖励扶持专项资金提高到1500万元,并加强了日常监管巡查工作力度。目前,德胜、暖泉两个工业园区均安装了烟尘远程监控望远镜,重点排污企业全部安装了在线监测装置。贺兰县还关停取缔了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永胜冶炼厂,拆除了金山水泥公司立窑生产锅炉。

    今年上半年,永宁县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9%,全县削减化学需氧量740吨、二氧化硫5吨。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草浆生活用纸生产线优化升级清洁生产项目、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味精扩建改造清洁生产项目等项目的实施,有力促进了该县节能减排工作。

    督察中,王久彬指出,现在距离“十一五”末仅剩半年时间,一定要强化对重点用能企业、污染源的监管,坚决压缩淘汰落后产能,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的节能减排,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打下良好基础。(记者吴丽丽)

责编:123123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