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航展要闻

中国商飞签下100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销售协议

中广网 2010-11-17

    

ARJ21-70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

    中广网珠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邱翔 韩舶)11月17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签署了《中航国际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关于ARJ21-700系列飞机销售协议》。双方就100架ARJ21-700国产新支线系列飞机的销售达成一致,并建立国际市场营销合作关系,共同将国产新支线飞机推向海外市场。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总经理金壮龙,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副总经理顾惠忠,中航国际公司总经理吴光权、分党组书记姜伟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ARJ21-70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具备优异的高温高原性能和复杂航线越障能力,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最大使用高度为11900米,最大航程3700公里,尾吊2台美国GE公司CF34-10A发动机,其混合级布局78座,全经济布局90座。

    ARJ21-700飞机第一架飞机于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飞后正式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目前有四架飞机在进行适航取证试飞,先后完成了高寒、大侧风和高温高湿等重要试验试飞任务,累计飞行400多个架次、900多飞行小时;有两架飞机进行地面试验,已完成139项地面试验和稳定俯仰情况(2.5g)极限载荷静力试验和全机最大垂直力着陆情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等重大关键试验,为飞机全面转入大强度试验试飞阶段创造了条件。此次,双方携手、精诚合作,将以中航国际公司的海外机构为依托,进一步拓展中国国产民机的海外市场,使ARJ21-700飞机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中航国际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民用飞机对外出口的主窗口和主渠道,已将国产民机出口到亚、非、拉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中航国际在“十二五”期间,将继续践行中航工业“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在国际航空领域重点发展航空产品出口、国际合作、全球采购、通用航空、转包生产、招投标服务等业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