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航展要闻

中国商飞:到2029年中国市场大型客机需求超3750架

中广网 2010-11-17

    

    中广网珠海11月16日消息(记者邱翔 韩舶)2010年11月1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2010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首次发布全球民用飞机市场预测报告,报告预计到2029年中国市场需要3750多架大型客机。

    该报告预测,到2029年,全球共需要30230架干线和支线飞机,其中双通道飞机6916架,单通道飞机19921架,涡扇支线飞机3396架,总价值近3.4万亿美元。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对民用飞机的需求最为强劲,共需补充各型民用飞机4439架,其中150座级单通道客机2950架、双通道喷气客机802架,涡扇喷气支线客机687架,总价值超过4500亿美元。未来20年,预计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的年均增长率为5.2%,中国航空旅客周转量以7.7%的年均增长率独占鳌头。

    报告预测,单通道喷气客机和涡扇支线客机将成为国内航线网络中的主力机型;世界民用飞机发展更加关注“绿色环保”和更好的经济性指标,紧紧围绕进一步提高气动效率、结构效率、动力系统效率和设备可靠性以形成突破;民用飞机技术将集中于综合优化、新材料应用、人机环境、环保低耗等领域,设计原则也由追求最好性能向追求可接受性能下的低成本方向转变,信息化与工程化的融合成为未来先进民用飞机的重要技术特征。

    这是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发布民用飞机市场预测报告,表明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在全力提高设计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同时,牢固树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市场观,更加重视对市场需求的研究和把握,对于提高我国民用飞机研制和发展的市场化水平有积极意义。中国商飞公司将每年发布一次市场预测报告,分析航空运输未来的市场前景和各种可能挑战及其影响,预测未来航空运输的发展趋势和新机市场需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