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精彩视频

《飞豹:空中勇士》

中广网 2008-11-04

    

 

飞豹展英姿

  

  飞豹开创了中国全机数字化设计的先河,设计出我国航空史上第一架全机数字样机,这标志着中国飞机设计手段的革命和与国际先进水平全面接轨。

———首次在国内实现全机电子样机协调和预装配,实现了飞机研制从设计到生产的无纸化模式,提高了设计生产精度,降低了研制成本。当年,美国波音用777炫耀从设计到生产的无纸化模式,让中国人惊叹了一把。2000年,中国自己研发的这类软件开始出现在珠海航展展台。

———首次研制出我国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航电火控系统。它是目前国内包含分系统最多、管理武器最多、实现功能最多、扩展能力最强的航电火控系统。这项技术一直以来被国际严密封锁,也是制约中国战机战斗力的关键技术。

---------虽然有关数据不得披露,但新飞豹仍被认为是我国载弹能力最强、航程最远、作战半径最大的歼击轰炸机,可挂载多种精确制导武器和非制导武器,可实施敌防区外远程精确打击。它以对地、对海攻击和低空突防为主。去年,新飞豹受命参加中俄联合军演,在异域作战中,新飞豹超低空双机跟进齐射,发发命中。参加联合军演的各国官兵给予很高评价。

据悉,研制新飞豹的是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军令状”给一飞院的研制时间只是常规周期的一半,一飞院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将战机的性能和战斗力提升了整整一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唐姣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