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深圳文博会:国际采购签约金额增长一倍

中广网 2010-05-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昨天,第六届文博会进入到第3天。接近尾声的文博会究竟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昨天下午,中国贸促会办公室副主任冯耀祥、深圳贸促会副会长陶永欣通过“记者服务广场”活动,发布了第六届文博会国际采购与合作洽谈成果和文博会与世博对接情况。

  海外认可度大幅提升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上,深圳贸促会共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埃及、卡塔尔、利比亚、阿联酋、印度、日本等40个国家、309家机构的各类客商共计410位,其中包括政府高级文化官员,专业采购商、中介机构,以及专业演出团体等机构。

  本届文博会期间,深圳贸促会举办的五场国际专业采购洽谈对接会,截至目前,国际专业采购洽谈上达成的实际签约金额达31.88亿元人民币,投资意向为57.84亿元,比上届文博会国际采购洽谈成交金额15.8亿有了大幅提升。

  深圳贸促会副会长陶永欣认为,本届文博会海外采购无论是在签约金额上,还是在项目质量上,都有了大幅的提升。这也反映了文博会经过6年的培育,其国际化水平以及海外认可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中国贸促会办公室副主任冯耀祥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中国贸促会还将通过贸促会驻外代表以及有合作关系、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商会组织更多地宣传文博会,提升文博会的知名度;其次,在以后的文博会中,将邀请一些有实力的买家前来,同时对国际采购商进行细分,提供更加完善的平台和服务。

  世博对接带来新鲜元素

  本届文博会还通过与世博会的对接,吸引了聚集在上海世博会的各国大师。据了解,专程来到深圳参加文博会的“世博访问团”以上海世博会执委会联络办公室主任、中国馆馆长、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为团长,访问团的成员包括德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意大利等国的政府代表和馆长、总设计师、文艺演出团体负责人等。

  陶永欣说,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通过参观文博会、开展设计论坛、进行文艺演出等活动,一方面给深圳文博会带来了很多世博会的新鲜元素;另一方面,起到了让世博嘉宾了解文博会、喜欢文博会、参与文博会的作用。

  据了解,在本届“文博会”之后,深圳贸促会还将组织深圳最新的文化创意产品,进入上海“世博会”深圳馆进行展示,让优秀的文化创意产品通过世博会的平台,得到持续的关注。

责编:陈钟 来源:深圳之窗

文博日程更多>>

会徽.jpg文博会日程

最新播报>>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