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明显 连续高于同期GDP

中广网 2010-05-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深圳5月14日消息(记者李强)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在深圳开幕,这届文博会不仅参展客商带来3000余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另外,中宣部、国家统计局、商务部也将有文化信息发布。

  由中宣部牵头组织的第六届文博会权威信息发布会今天下午深圳举行,会上揭晓了“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结果”,发布了“2009文化产品及服务进出口状况年度报告”和“2009文化产业统计年度报告等权威信息”。

  国家统计局马京奎说,2004-2008年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年平均现价增长速度达22%。国家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2009年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为8400亿元左右,快于同期GDP现价增长速度3.2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增加值超百亿元的省份由2004年的9个省(区、市),增加到2008年的20个省(区、市)。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呈现出产业规模扩大、经济效益大幅提高、文化体制改革成效显著、新兴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等的特点。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胡景岩公布了包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内的211家企业列入2009-201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动画片《喜洋洋与灰太狼》等225个项目列入2009-201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录。胡景岩表示,这些重点企业和项目,商务部将从资金、税收、出口便利、赴境外投资等十一个方面给予保障措施。

  最后,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胡占凡公布了第二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他说,这些企业都是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中迅速成长的骨干文化企业,其中还包括4家民营企业。

  

责编:刘梦 来源:人民视线

文博日程更多>>

会徽.jpg文博会日程

最新播报>>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