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看文博

柳斌杰: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文博会国际影响力

中广网 2010-05-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一届一届办下去,只有在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上下功夫,才能越办越好。”柳斌杰说。5月13日,在第六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前一天,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接受了深圳卫视、深圳报业集团记者的联合采访。他在充分肯定深圳文博会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就今后如何落实李长春同志“要将文博会办成我国文化产业走向世界的国际知名品牌”的要求,全面提升深圳文博会的品牌影响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柳斌杰说,深圳文博会从2005年举办以来,规模逐年扩大,内容逐年丰富,交易逐年活跃,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文化企业、知名文化商积极参与,已经成为我国最重要的一个文化品牌。对于今后如何把深圳文博会越办越好,他提出了四项举措:一是要加强规划和指导,充分体现特色和水准;二是要发挥集聚的效应,真正把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要素聚集到展会上来,让展会更丰富、更生动、更有吸引力;三是要加大创新力度,力争每年都有新亮点,让新形式、新项目、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四是要强化国际市场开拓工作,积极做好与国际大型传媒或文化集团沟通联系,吸引他们参与支持,进一步提高展会的国际化程度,让文博会真正成为国际性的盛会。

  在采访中,柳斌杰对深圳新闻出版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特区成立30年来,深圳不仅在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创造了深圳的速度、深圳的业绩,而且在包括新闻出版业在内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上,创造了深圳的形象、深圳的品牌、深圳的精神。(记者冯文礼)

责编:刘梦 来源:山西出版传媒网

文博日程更多>>

会徽.jpg文博会日程

最新播报>>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