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精彩图文

第六届文博会福建馆:森林造型展示福建山海资源

中广网 2010-05-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在工艺美术馆参展的福建展商。李小芳 摄

  在14日开幕的第六届文博会上,以榕树为核心元素,外型又有船舰模样的福建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该馆以“山”作为展馆设计理念,森林的造型突出福建在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特点,同时设计倡导低碳、寓意和谐发展,展现海峡西岸春风荡漾,八闽大地鹏程万里,福建发展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介绍,根据本次参展的总体创意——文化海西,创意先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精心策划和设计了福建馆的展出内容:包括广播影视、文化旅游、工艺美术、演艺娱乐和茶文化等五个部分,展区功能分为前台的互动表演区和后台的海西文化展示区。

图为在文博会上展出的福建工艺品“五福临门”。李小芳 摄

  前台互动表演区将以电视综艺晚会的形式串起各类特色节目与观众互动,演出内容包括:具有福建代表性兼具一定创新的传统剧种,如高甲丑、南音、布袋戏等;代表福建广电人风采的主持人劲歌热舞表演,同时在“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中获奖的福建歌手也将为来宾献上极具闽南特色的经典歌曲。

  节目现场主持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资深娱乐主持及新闻主播担任,每场演出历时一个小时,根据现场需要,按时段进行演出,表演中穿插与观众互动,并分发小礼品,吸引来宾进入展馆参观。除外围的造势吸引外,展馆内部的文化展示区将以半封闭式的体验引导来宾感受独具特色的福建“茶文化”,来自福建五个地域的茶品,包括闽南“铁观音”、武夷山“大红袍”、福安“坦洋工夫”、福鼎“白茶”及福州“茉莉花茶”将在现场“各执一方”,用品茶、斗茶的情节串起福建的红木家具、陶瓷工艺、漆画屏风等文化创意产品,这些作品都是八闽儿女辛勤的劳动成果,集中融合展示了海西文化产业之创新与繁荣。(记者杨阳腾、李小芳)

责编:刘梦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博日程更多>>

会徽.jpg文博会日程

最新播报>>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