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精彩图文

丑小鸭与白天鹅献身文博会 引万人围观

中广网 2010-05-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5月14日,第六届文博会经过紧张的筹备后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当天,展馆现场一卡通版“丑小鸭”和“白天鹅”以滑稽搞笑的动作和“天鹅舞”舞姿,一路巡展整个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成为文博会上一靓丽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成千上万人的观众围观竞相群拍。

图一:“丑小鸭”与“白天鹅”一路巡展

  据记者现场目击,“丑小鸭”与“白天鹅”造型笨拙却十分可爱,两卡通携手几乎走遍了整个1号展馆,并时不时地向穿梭的人群挥手致意,动作诙谐幽默搞怪,令人旁人捧腹大笑,引来现场不少观众争先合影。更令观众疯狂尾随的是,“丑小鸭”与“白天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停顿下来,欢心地跳起一段滑稽的“天鹅舞”,笨拙的卡通服装扮,跳起轻盈优美的天鹅舞,情形十分搞怪,吸引现场众多观众围观,并竞相用相机记录这独特的画面。

图二:观众与“丑小鸭”和“白天鹅”合影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文博会的人数多达500万之多,为了将自己最具代表性、最独特、最具创新价值的一面最大限度地展示给观众,众商家企业不仅在站台布置上大做文章,更多的是在活动上下花费很大的心思,类似请模特走台、请歌星卖唱、请戏班唱戏、抽奖等等活动不胜枚举,但在创意还是有所欠缺。“丑小鸭”与“白天鹅”的活动形式,能让人眼前一亮瞬间焦距眼球,在创意上还是胜过其他活动形式。

  经仔细观察,记者发现“丑小鸭”与“白天鹅”身上都标有非常显眼的标语,丑小鸭身上印着“我的人生目标就在旁边”字样,而白天鹅印着“人人都可以像我一样,下一个天鹅就是你!”,非常有个性有寓意,丑小鸭与白天鹅携手一起,合为“天鹅计划”。为进一步了解“丑小鸭”与“白天鹅”的活动详情,记者找到了这次创意活动的举办者——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G2-7的索思品牌设计公司。

图三:索思品牌设计的展台现场

  从索思工作人员了解到,“天鹅计划”属于公司一套标准化的服务产品,主要是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而制定的包年设计服务,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关联设计理念,助力企业快速提升销量和品牌。而此次举办“万人文博盛会,‘丑小鸭’与‘白天鹅’同台巡展”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更多企业了解“天鹅计划”的创作思路,“天鹅计划”是如何通过设计工具促进客户销售,实现企业品牌快速升级,让更多的企业从“天鹅计划”中受益。

  据索思相关负责人表示,索思设计独创“天鹅计划”的根本出发点,在于解决传统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网络公司以及品牌策划公司在为客户提供相关设计需求时,难以整合好效果的缺陷。通过把网站、画册、LOGO以及与展览等常见的宣传表现设计,进行品牌整合设计表现,让设计出来的作品,彼此能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形成立体式广告链,实现1+1>2的效果,最终能最大限度提高客户销售,促使品牌的升级。

  “天鹅计划”无论从产品本身还是活动的表现形式,都非常具有创新意义,这也是记者本次文博会创意搜索的第一个亮点,未来几天关于文博会上的创意活动,记者将持续关注报道!

责编:海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文博日程更多>>

会徽.jpg文博会日程

最新播报>>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