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九艺节概况 | 图片传真 | 花絮图片 | 独家访谈 | 场馆介绍 | 观看指南 | 记者手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开幕式暨签约仪式举行

中广网 2010-05-13

    中广网广州5月11日消息(记者时晨)5月11日上午10点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以下简称“演交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暨国际项目签约仪式在东方厅举行。中央、国家文化部、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九艺节” 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九艺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分别致词。签约仪式由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主持。

  作为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推动中国优秀舞台艺术走进市场,推动中华文化产品走出国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广州举办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

  开幕式暨国际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了10个大单:分别是广东木偶精品德国巡演项目、广东音乐《东方天籁》波兰项目、第二届世界青少年合唱锦标赛项目、《功夫传奇》欧洲巡演项目、大型音乐剧《蝶》欧洲巡演项目、大型杂技剧《西游记》欧洲巡演项目、粤剧《花月影》卡塔尔国家艺术节项目、杂技剧《熊猫传奇》欧洲巡演、戏曲服饰秀《大羽华裳》澳洲巡演、广州芭蕾舞剧巡演项目。欧洲粤剧研究会联合总会、比利时蝴蝶剧团、香港明日艺术教育机构有限公司、广州红豆粤剧团、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等签约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签约仪式后,由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组委会副主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四位领导共同宣布启动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

  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嘉宾,包括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的评委;国内外知名艺术节总监、知名演艺机构负责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武警以及国家直属艺术院团负责人;演出公司、演出经纪、演出剧院、文化传播机构负责人;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参演院团,“文华奖”参评院团,“群星奖”代表,各省市代表团。

  出席仪式的还有文化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九艺节”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政府代表团的主要领导;意大利、俄罗斯、荷兰、巴基斯坦、波兰、韩国、希腊、墨西哥、美国、英国、挪威、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共13个国家驻穗领馆的官员,以及友好城市的嘉宾;港澳台特邀嘉宾,特邀艺术家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演参展单位代表,参加演交会的外宾,以及新闻媒体记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