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九艺节概况 | 图片传真 | 花絮图片 | 独家访谈 | 场馆介绍 | 观看指南 | 记者手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文艺之声直播九艺节开幕晚会“中国盛典”

中广网 2010-05-10

    

5月9日晚,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晚会“中国盛典”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带妆联排。图为彩排现场。(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5月9日晚,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晚会“中国盛典”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带妆联排。图为彩排现场。(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吕炜 时晨)5月9日晚上,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晚会“中国盛典”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带妆联排,全透明概念舞台、开合式LED菱形大屏幕设计,以及演员们激情四射的现场表演,引得观众连呼过瘾,场面宏伟。5月10日,晚上7点30分开始,将现场直播2010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晚会“中国盛典”的演出盛况。

5月9日晚,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晚会“中国盛典”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带妆联排。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主持人阿杰和广州电台主持人文文在直播间进行直播彩排。(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5月9日晚,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晚会“中国盛典”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带妆联排。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技术人员在调试设备。(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文艺之声前方直播报道记者飞抵广州后,马上来到晚会联排现场探访准备情况。一走入广州市体育馆,我们就看到了大约一人半高的全透明舞台,足足占了体育馆中心区域的三分之二面积,在开场曲2010广州亚运会歌曲《中国之约》歌声中,舞台上缓缓升起了一块菱形状LED大屏幕,呈现出一个令人惊奇的视觉效果,这一点也是晚会总导演邢时苗所期待的,“就很惊奇,因为他会觉得哎,怎么这脚底下发生的事情,那个头顶也发生了事,但是这个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一直在想办法这两层的关系,惊喜是在一刹那,如果惊喜不延续,这个惊喜就作废了。因为有100分钟的时长,观众会疲劳。如果不断地惊喜,不断地发生一些新的设计,观众才会觉得好。目前还不够完美,今晚还在体现设计,明天就可以添彩了,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东西,感受到平常舞台上传达的感情10倍。”

  LED大屏幕和全透明舞台就在通过不同程度地开合,随着节目的一个个推进,呈现了不同的主题。本届艺术节还首次使用了志愿者服务,来自广州城市技术学院的方同学也感受到了这份神奇,“昨天晚上看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只排练了一个小时,导演要求特别高,可能是因为是国家最高级的艺术演出吧,看到排练的演员很辛苦。而且这次节目,展现了传统经典文化,形式上也很新颖,特别是把这个大屏幕压下来,又升上去。效果是特别好,给人一种很宏伟的感觉,视觉上特别好。”

  中国艺术节的主办地第一次放在了省会城市,本届艺术节也突显了岭南文化。明天(5.10)晚上,九艺节开幕式将以《岭南听涛》、《艺海拾贝》、《直挂云帆》三个篇章,来呈现一场艺术的“中国盛典”。其中,朱海作词、李杰作曲的《岭南听涛》,词曲婉约动听。我在岭南万里听涛,目视云卷;海阔天高,大浪吹沙,神州妖娆;曾记得,那黄河的声音,已化作晴空碧海珠江的心田。女歌手深情款款地演唱,让人陶醉其中。来自广州歌舞剧院的女歌手常安也非常感怀这优美婉约的歌词,表示很少碰到这样激情的作品,“写得不错,词就不用说了,介绍的岭南文化;还有作曲李杰,很喜欢他的作品,很有激情,平时很少有这样的风格;中国的艺术要靠大家的关注来成长,一定要这样,有机会展示一下,广州的艺术人才,在这个舞台上何乐而不为呢?我觉得我们应该来做一份贡献,而且是这么重大的事情。”

  5月10号晚上7点3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和广州电台联合现场直播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晚会“中国盛典”,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