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九艺节概况 | 图片传真 | 花絮图片 | 独家访谈 | 场馆介绍 | 观看指南 | 记者手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传真

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亮相九艺节

中广网 2010-05-13

    

  图为中国首部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介绍创作情况。(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图为演出现场。(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图为演出现场。(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中广网广州5月13日消息(记者时晨)11日晚,被誉为“一曲彰显民族团结和文明交融颂歌”的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上正式亮相。这部全景式展现回族历史风土人情,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味的大型舞剧吸引了众多观众,博得了“满堂彩”。

  舞剧《月上贺兰》,以回族历史文化、宁夏地域特征和风土人情为背景,通过丰富的艺术想象,演绎了一支古代西域商队到中原经商过程中所发生的一段传奇故事,穿插着来自西域的穆斯林青年纳苏与当地姑娘海真之间真挚的爱情故事,艺术地表现了回族在东方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形成并繁衍生息的过程。

  自2007年首演,《月上贺兰》开始全国巡演之旅。目前,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福建、河北、河南、陕西等省份巡演202场,接待观众20多万人次,创收突破千万元。

  主创人员、银川市艺术剧院院长李世锋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月上贺兰》弘扬了“文化交融、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也向全国递出了一张极具宁夏、银川地方文化特色的“流动名片”。

  他说,此次参加“九艺节”演出,《月上贺兰》以更加精炼的剧情结构,更加饱满鲜明的人物形象,更加新颖独特的舞蹈编排,更为绚丽夺目的舞美效果,向广大观众奉上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他说:“我们再度加工锤炼了舞蹈艺术编排,使得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更加丰富饱满,技巧更加精湛。”

  参加“九艺节”演出之后,舞剧《月上贺兰》20日将赴埃及开罗、亚历山大和卡塔尔首都多哈演出4场,这也是这部舞剧上演三年来首次走出国门,推向世界。

回族舞剧“月上贺兰”展宁夏地域文化风采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朱虹)1月24日晚8点,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在北京中国剧院为首都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拉开了为期六天的晋京演出序幕。由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倾力打造,银川艺术剧院排演的《月上贺兰》,被誉为“一曲彰显民族团结和文明交融颂歌”,是我国第一部大型原创回族舞剧,全景式展现了回族历史风土人情,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味。详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