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九艺节概况 | 图片传真 | 花絮图片 | 独家访谈 | 场馆介绍 | 观看指南 | 记者手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传真

文化部在北京召开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中广网 2010-04-22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4月20日,文化部在京召开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简称“九艺节”)新闻发布会,通报“九艺节”筹备工作进展等情况。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部、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将于2010年5月10日至2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并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市设立分会场。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不仅是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园地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人民群众享受艺术盛宴的节日。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重视中国艺术节,自1987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

  “九艺节”在广州举办,是中国艺术节迄今为止首次将由省会城市承办。届时,国内外嘉宾、艺术家和各界人士将云集广州,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分别组织代表团前去观摩并参加各种活动。

  “九艺节”期间,将开展第十三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并举办114台各类文艺演出。同时,将首次推出“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举办《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并将组织150多场各具特色的群众广场演出、展览展示、送戏下基层等多种形式的配套活动。另外,区别于往届中国艺术节,“九艺节”将设立“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广州分会场。

  目前,“九艺节”各项准备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州以及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市的各个场馆经过改造,已经准备就绪,所有演出、展览、颁奖等活动的排期已经确定,售票工作正式启动。另外,组委会正着手招募2500名志愿者,经统一培训后,将为“九艺节”提供贴心、细心、热心的志愿服务。(陈涛)

来源:www.jiuyijie.cn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