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九艺节概况 | 图片传真 | 花絮图片 | 独家访谈 | 场馆介绍 | 观看指南 | 记者手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传真

“九艺节”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中广网 2010-04-22

    

 

 

 

  4月15日,由“九艺节”广州筹委办、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共青团广州市委主办的“赏艺术风韵,展志愿风采”——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志愿者招募培训启动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九艺节”广州筹委办主任、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志强,“九艺节”广州筹委办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润华,团市委副书记、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魏国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市委学校少年部部长叶兴仁主持,团市委副书记魏国华致辞,陆志强局长作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和广州市团校被授予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志愿者招募培训示范基地”,广州志愿者艺术团、白云山合唱团、龙洞街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艺术团等单位被授予“九艺风韵志愿传播队”队旗。广东省粤剧名家倪惠英、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广东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永泉、影视红星彭新智等社会名人成为“九艺节”荣誉志愿者。

  2500名志愿者将接待约3.5万嘉宾

  “九艺节”筹委办志愿者服务部初步选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作为志愿者来源单位,招募志愿者2500名,届时将接待嘉宾约3.5万人次。

  志愿者主要服务于28个场馆(其中19个在广州)、3个展览展示场地、各接待来宾酒店,岗位包括文秘服务、翻译服务、礼仪服务、场馆服务、接待服务、讲解服务、导游服务等。

  “九艺节”筹委办志愿者服务部黄志勇部长介绍,由于“九艺节”在深圳、佛山、中山、东莞设有分会场,筹委办志愿者服务部将牵头组织,在各分会场相应组织成立志愿者部。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一步协调明确中。

  粤剧名家倪惠英、羽毛球冠军谢杏芳等名人成为荣誉志愿者

  为了宣传推广“九艺节”,动员广大市民关注、支持和参与“九艺节”各项活动,让更多人加入“九艺节”志愿者行列,各界名人纷纷亲身上阵,积极参与到“九艺节”志愿服务活动中。启动仪式上,粤剧名家倪惠英、羽毛球冠军谢杏芳、广东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永泉、影视红星彭新智等文体界名人纷纷加入“九艺节”志愿者服务队,成为荣誉志愿者。

  据悉,荣誉志愿者们将到各大高校、社区进行“九艺节”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文化艺术名人的魅力吸引更多普通市民关注“九艺节”、支持“九艺节”、参与“九艺节”,为“九艺节”的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氛围。

  粤剧名家倪惠英表示:“中国艺术节是我们国家文艺界的一项盛事,作为一个粤剧演员,我衷心地希望在广州举办的这一届艺术节能够充分地展现岭南文化的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粤剧,因此,我非常高兴能够以一名荣誉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这对于我来说是无比重要的责任,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宣传‘九艺节’,服务‘九艺节’。”

  “九艺风韵志愿传播队”将“九艺节”氛围融入社区街道

  启动仪式上,广州志愿者艺术团、白云山合唱团、龙洞街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艺术团等单位被授予 “九艺风韵志愿传播队”队旗,成为宣传“九艺节”的重要力量,促进“九艺节”在普通市民中的推广普及。

  据悉,主题为“九艺风韵进社区”的展览活动将在近期开展,届时,“九艺风韵志愿传播队”将会走进各社区和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文艺演出活动,比如富有西关特色的文艺表演、粤剧表演、关山月作品展、高剑父作品展等一系列特色文艺演出、展览活动,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让更多普通市民接触、认识、了解岭南地区辉煌的文化艺术,在社会上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

  “九艺节”志愿服务探索与亚运有效对接

  据了解,“九艺节”的志愿服务以“服务九艺节、练兵亚运会”为宗旨,积极探索与亚运会的有效对接,重在突破志愿者服务模型、应急模型等的建立。

  “九艺节”筹委办志愿者服务部黄志勇部长介绍,“九艺节”的志愿者总数是2500名,而为亚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将达到66万。为了更好地服务亚运会,向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中国的风采,“九艺节”的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等,都将作为亚运会的提前练兵。“九艺节”将积极探索志愿者队伍构建模式、场馆对接模式、实操办法模式、应急调配模式等,“把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的整体流程走一遍,熟悉熟悉程序,磨练磨练队伍”,为以后打好亚运志愿服务这一仗做好准备。优秀的“九艺节”志愿者将被吸纳入亚组委志愿者部,作为亚运会志愿者骨干进行保留,继续服务于11月举办的亚运会。 (文:杨海青 孔祥文 刘姝伶 通讯员:团市委)

来源:www.jiuyijie.cn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