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九艺节概况 | 图片传真 | 花絮图片 | 独家访谈 | 场馆介绍 | 观看指南 | 记者手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场馆介绍

佛山顺德演艺中心

中广网 2010-04-22

    

联系方式:(0757)22803605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新城区碧水路顺德演艺中心

  详细介绍:

  顺德演艺中心是一座综合性大剧院,是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建筑群体的重点项目,是佛山市承办第七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会场之一。工程于2001年6月进行方案设计征集,2004年1月动工,2005年10月初步交付使用。工程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由大剧院、音乐厅和音乐学院附楼三部分组成,投资约2.56亿元。其中,大剧院有1513个席位,分为地下3层(-12米),地上6层(建筑高度36米),音乐厅有561个席位。大剧院和音乐厅分别配备有现代化的舞台机械、智能化、灯光、音响等设备,大剧院可举办大型交响乐、歌舞剧、戏剧、戏曲等综合性演艺活动,音乐厅可举行古典音乐、民族音乐、现代音乐等表演活动。

  在设计上,大剧院以船体的概念出发,按观众席的自然坡道及舞台布景塔的高度要求,演变成一个生动活泼的立体,立体外围上方正的玻璃罩,形成一个光线充足的前厅,外面看来盒中有盒,虚中有实。而音乐厅则作鹅蛋形设计,其坚实而有缝的外墙,与大剧院的玻璃罩形成实与虚,圆与方的对比,音乐厅的前厅以天窗照明,营造出一个有别于剧院的气氛。

  (一)大剧院灯光设备简介

  大剧院舞台灯光采用美国EMPHASIS 3D2500 WITH EXPRESS 2台,现设计:一道面光44回路,二道面光40回路,左右一、二道面光各18回路,柱光左右共42回路,顶光5道共168回路,天排、地排共72回路,左右灯光吊笼104回路。观众席后设追光,台唇设脚光。

  配备20支歌玛电脑灯,其中包括14支摇头灯与6支电脑染色灯。

  (二)大剧院音响设备简介

  大剧院以光纤网络系统作为传输系统及模拟信号传输系统作为备用系统。网络由控制及监控电脑,网络将交换机,BSS-PS8810/CN网络数字音频处理器,CROWN PIP-USP3网络接口、CROWN PIP-LITE网络接口及CROWN MA系列功放组成。

  主扩声系统由JBL组成点声源扩声扬声器组进行扩声。

  信号拾取和传输由跳线盘取出48路信号经DIGI-SPIDER数字传输基站或经BSS 602音频分配器送入控制室主模拟调音台。

  (三)大剧院机械舞台简介

  舞台及舞台机械方面,大剧院台口宽16米,高11米,深33米,其中演出区21米,舞台总面积800平方米 (可演出区域:496平方米),前设升降乐池,台中央设五组升降台,后台设旋转舞台,两旁设侧台,侧台地上各设3组车台。

  吊杆71支,景杆负荷600公斤,灯杆负荷1000公斤。

  (四)大剧院视频设备简介

  大剧场配备了先进的专业投影机(Barco XLM-H25,27000流明、最高分辨率2048×1080)和背投幕(668寸),舞台口两侧设大型LED字幕屏。

来源: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