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广州亚运会概况 | 图片传真 | 独家专访 | 圣火传奇 | 记者手记 | 媒体报道 | 火炬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16日在珠海传递

中广网 2010-10-16

    中广网珠海10月16日消息(记者时晨)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将于10月13日抵达广东省珠海市,并将于16日在珠海传递。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作为这项全亚洲乃至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事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的火炬传递,目前在广东已经进行了1站。

  据悉,珠海是广东省内火炬传递的第二站,时间为10月16日(星期六),活动线路以海滨公园大草坪为传递起点,经珠海渔女、情侣中路、情侣南路、水湾头、景山路到达传递终点吉大九洲城。全长约8.9公里。这一条线路的设计,得到了广州亚组委的充分肯定,认为火炬沿情侣路奔跑,既突出了珠海作为海洋城市的特点,海滨城市自然风貌得到充分展示;转向景山路传递后,进入珠海吉大商业区,展现珠海改革开放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现代城市的生动活力。这条线路实现了自然美景、人文气息和现代城市多元素的充分结合,有明显的珠海浪漫气息,非常符合亚组委对传递城市的要求。

  届时,共有80名火炬手将参加珠海的火炬传递活动,其中50名由广州亚组委指定,其余30名火炬手在珠海选拔产生。珠海的30名火炬手,他们都是各个行业推选出来的领军人物或优秀代表,也有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长期尽职尽责取得不平凡成绩的公务员、军人、渔民、教师、记者、体育教练、学生。

  为办好这次火炬传递活动,3500多名安保人员、500多名工作人员、1200多名志愿者将投入到现场工作当中。10月16日,适逢星期六,预计共有超过10万的市民群众会集中到沿线观看。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