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图片聚焦 | 要闻 | 广州亚运会概况 | 图片传真 | 独家专访 | 圣火传奇 | 记者手记 | 媒体报道 | 火炬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传真

亚运火炬海阳站传递 16名火炬手2012米接力

中广网 2010-10-15

    

邢傲伟担任亚运会火炬传递海阳站首棒

邢傲伟向观众挥手致意

邢傲伟将亚运圣火传递给第二棒选手著名作曲家吕远

亚运火炬在烟台海阳传递

  15日下午3点08分,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海阳站传递活动终于启幕。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邢傲伟担任亚运会火炬传递海阳站首棒,这也是他继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泰安站首棒之后,再次领跑洲际体育盛会火炬传递。在奥运冠军邢傲伟身后,3名亚运会火种队员和12名护跑手紧随其后。

  亲手执起亚运圣火,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足以终生引以自豪的光荣与梦想。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16名火炬手将在1小时内完成亚运会火炬在烟台海阳的传递。传递期间,每名火炬手承担了120多米的传递距离。

  据了解,参与本次传递活动的16名火炬手中,既有体育界代表、烟台籍奥运冠军邢傲伟,也有文艺界代表、烟台籍著名作曲家吕远,还有海阳市中学生代表、海阳市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王月彤,以及来自党政机关单位的公务员代表,金融、通讯业的杰出人士。此外,感动海阳的普通市民、见义勇为者董仁章,烟台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助推者李华英等也在火炬手之列。

  亚运会火炬传递海阳站传递活动火炬手简介

  第一棒、邢傲伟,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5岁进入烟台芝罘区业余体校,8岁入选山东队,12岁进入国家队,多次获得洲际比赛和全国比赛冠军。从运动员转型成教练,现为山东省体育局体操中心副主任兼主教练。

  第二棒、吕远,海阳站最年长的火炬手,1929年出生,中国著名作曲家,山东海阳人,现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中日友好协会理事等。

  第三棒、张涛,现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十一运”筹办期间,招募组织12000名赛会志愿者、18000名城市志愿者和20万名社会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1300万小时,以微笑串起了齐鲁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筹办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目前,张涛又带领相关人员全力投入到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志愿者招募组织工作。

  第四棒、高中前,现任某部副旅长,荣立三等功三次,所在单位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

  第五棒、王永利,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中国银行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以“零差错,零投诉”的佳绩圆满完成了服务奥运的历史使命。

  第六棒、董仁章,原海阳市市政工程公司工人。2004年7月,他见义勇为,勇救遇难群众,被评为“感动海阳”人物。

  第七棒、王平,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反应堆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所在单位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秉承“建设精品核电工程、创造良好运行业绩 、培育优秀员工队伍、提供满意投资回报、奉献低碳清洁能源”的企业使命,着力打造建设一流、运营一流、管理一流核电企业,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构建和谐海阳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八棒、高坤,海阳市公安局政委。参加公安工作多年来,他尽职尽责,勇于奉献,为开创海阳公安工作的新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九棒、苏中民,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第十棒、王月彤,女,1996年出生,海阳站最年少的火炬手。海阳市实验中学九年级八班的团支部书记,是一名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曾当过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沙滩排球资格选拔赛(海阳站)比赛和观海杯2010年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的志愿者。

  第十一棒、宋飞东,中华网总编辑。2000年在全国各网站中率先创办了军事频道,并将中华网军事频道发展成全国公认的浏览量第一的军事网站;他策划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和网友互动活动,在国内外重大事件的网络宣传报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十二棒、李秀川,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十佳经营管理者”“2009十大风云鲁商”“全国质量管理活动卓越领导者”“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0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第十三棒、李军,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山东核电确定“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基本方针,确定了引进少量原装、国内散件组装和国内生产的项目运作模式。

  第十四棒、李华英,为海阳老龄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授予海阳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先进地区”称号,她本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烟台市授予其“敬老模范老人”和“十佳模范老人”称号,山东省授予其“老有所为模范老人”称号。

  第十五棒、高秀,方圆集团董事局主席,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人大代表”“改革开放30周年山东省机械工业功勋企业家”“全国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中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终身成就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现任烟台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副理事长。

  第十六棒、姜仕礼,现任海阳市市长、海阳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总干事。作为中国首个承办洲际综合体育赛事的县级城市的市长和赛会总干事,为能给亚洲人民奉献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他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结合亚沙会筹办,和海阳人民一道,成功开创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海阳连年荣获烟台市科学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为海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胶东在线    责编:时晨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