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灾情

日本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未影响台湾

中广网 2011-03-13 17:0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台北3月13日电(记者 查文晔)台湾原子能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谢得志13日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12日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台湾未受到影响。

  谢得志表示,由于福岛境内风向是由西向东吹往太平洋方向,而不是吹往台湾方向,因此台湾不会受到放射性物质影响。全台30个辐射监测中心的数据目前都正常。

  据悉,台湾当局将继续加强环境辐射侦测,严密监控环境辐射变化情形,确保民众安全。

  当天,台湾当局召开“重大灾害因应作为研讨会”,研究如何应对日本地震海啸事件。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会上表示,面临日本地震带来的复合式灾难,台当局必须重新检视重大灾害防救机制,做好准备。

  马英九说,日本发生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带来海啸、火灾与核电厂意外事故,形成复合式的灾害,造成的冲击与影响非常重大。台湾也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必须提高警觉。

  他表示,面对这种复合式的灾难,必须重新检讨台湾在防灾救灾方面的准备是否足够,并密切关注大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以及是否会对台湾产生连锁影响。

责编:张永康 来源:新华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