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日本官方数据:地震海啸致2414人丧生3118人失踪

中广网 2011-03-15 09: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日本东北部大地震和海啸遇难人数已超过2400人。这个数据比昨天官方公布的数字增加近千人。

  据报道,日本警察厅15日宣布,已有2414人被确认在11日发生的地震和海啸灾难中丧生,另外还有3118人失踪,1885人受伤。

  13日,日本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警方预测,该地区遇难人数恐超一万人。

  在遭受海啸袭击的本州岛东海岸,巨浪冲毁55380栋房屋和建筑。

  另据悉,灾区严重缺少水、食物、汽油等物资。聚集在避难所的民众上升至55万人。地方政府无法确认平安与否的居民有数万人,目前正在加紧确认工作。

  随着救援工作的全面展开,灾害遇难和失踪人数料将继续大幅增加,包括日本自卫队在内的众多搜救队伍仍加紧寻找幸存者。在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发生爆炸令核危机成为日本民众和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

责编:路林强 来源:中新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