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救援

日本地震:中国红会提供援助 救援力量整装待命

中广网 2011-03-12 20:5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3月12日下午,因11日发生的日本东北地区大地震而滞留东京羽田机场的大量旅客正在排队等候最新的航班情况。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题:中国红会提供紧急援助 救援力量整装待命

  中国红十字会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

  记者张希敏北京报道:中国红十字会12日向日本红十字会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同日,向日本红十字会发出慰问电,向日本受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将根据灾区需求继续提供及时的人道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对此深表关切,并就尽快采取救援行动做出部署。

  日本四国华人华侨联合会筹集到首批捐款

  来自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消息:日本东北部发生8.8级大地震后,日本四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当晚9点半即筹集到50万日元作为第一批捐款资金给日本东北大地震灾区,其中会长张嘉树个人捐款30万日元,各位理事联合捐款20万日元。

  张嘉树说:“我永远忘不了四川大地震的时候,我们日本四国华人华侨联合会走上日本街头为四川灾区募捐,那个时候有那么多的日本老百姓热情捐款帮助中国。中国人是知恩必报的民族,现在我们捐赠的50万日元,只是第一批善款,马上还要筹集救灾物资送给日本东北大地震灾区。”

  中国海事“海巡21”轮整装待命赴日救援

  陈洪国、黄永昌、王继勤上海报道:上海海事局透露,日本东北部11日下午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交通运输部于当日22时30分下达指令,要求上海海事局所辖“海巡21”轮立即做好参与救援的应急准备。“海巡21”轮在2小时内完成开航前一切准备工作,现正等待进一步通知。

  上海海事局“海巡21”轮是中国第一艘千吨级海上巡视船,船长93.23米,航速22节,排水量1500吨,配备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和直升机起降平台,满载时最大续航力为4000海里。“海巡21”轮曾于2004年5月和2010年5月两次赴日本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举行的中日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具有良好的操作性能和参与应急救援的经验。

  日本发生里氏8.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后,上海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力量积极应对,将海啸对此间海上交通安全的影响降至最低。至12日傍晚,上海港水域水文环境良好,船舶交通流稳定,水上作业恢复正常。

责编:朱虹 来源:中新社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