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救援

震区见闻:自卫队军车呼啸而过 超市被抢购一空

中广网 2011-03-12 20: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社日本宫城县3月12日电

  (记者 刘华、马杰)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发生里氏8.8级强震后,新华社记者立即从东京出发,经过22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当地时间12日15时(北京时间14时)抵达日本强震的中心地区宫城县仙台市。

  记者自仙台市西南方向进入仙台市区,沿途看到,仙台市周边建筑物并无明显损坏,只有部分建筑物外立面或玻璃受损。当地居民生活正常,但加油站和超市大多已经关闭。仅有几家开放的超市,货架上空空如也。在个别几家开放的加油站,居民们为了加油排起了长龙。记者看到,日本政府已开通通往仙台的高速公路作为救援车辆的专用道路。在与普通道路平行的高速公路上,日本自卫队的军车、消防部门的消防车和救护车呼啸而过。

  在仙台市内,日本自卫队和政府其他机构的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似乎是在视察灾情。仙台市西南市区的建筑物受损情况并不严重,一些建筑物只是房顶轻微受损,外立面脱落,玻璃破碎。在仙台机场附近,记者看到被海水漫过的机场建筑并没有明显损坏。仙台市里的人民生活平静,情绪稳定,但超市物品已经被抢购一空。仙台市东北方向,可见非常明显的浓烟,也许是气仙沼一带的火灾仍未扑灭。

  还有两个小时就要日落,记者将争取在日落前赶到往仙台市受灾最为严重的若林区等地。11日晚,救援人员在若林区沿海地区发现了二三百具尸体。

  作者:刘华 马杰 (来源:新华社)

责编:李宏博 来源:人民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