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救援

东京12日0时地面交通仍混乱 日派副大臣赴宫城

中广网 2011-03-12 0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董菁)日本东北地区11日下午发生里氏8.8级地震,宫城县、岩手县、青森县等地有强烈震感,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也有强烈震感。本网记者于北京时间00时连线日本新华侨报记者张玥,她介绍了日本东京现在的情形。

  张玥说,从地震发生到现在,东京市民的情绪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平静的。因为日本地震经常发生,所以市民平时受到的社会教育比较充分,情绪上受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地震后道路的路面有很大损坏,路面上的电车、轨道交通都不能通行了。但是地下铁有几条线受地震影响不是很大,可以通车。另外,公交车站的人非常多,排队排得很长,堵车堵得比较厉害,出租车根本坐不到。现在外面躲地震的人要更多一些,因为很多人在东京上班但是不住东京,必须要利用公共交通,路不通了后走回去可能要花一两个小时。在打电话的这一刻震感还很强烈。

  谈到日本政府的救灾布置时,张玥说,大概在24时左右,日本官房长官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已将副大臣派往宫城县,就是这次地震的震中地区。同时日本政府已经组织了一次专门应对此次事件的委员会,请相关专家来分析这次灾害为何如此严重。

  张玥称,整个日本沿太平洋一线受到海啸侵袭,地震严重的区域基本上已经见不到建筑物,人都跑光了。城市被水淹了,汽车被冲着到处跑,船也翻了。震中地区最严重的仙台机场基本上被水淹没,千叶县一片火海。

责编:王晓宇 来源:人民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