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澳大利亚对日本地震表示关注 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中广网 2011-03-12 01:4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茨城县某停车场的车辆被倒塌的墙壁压毁。

  中新社悉尼3月12日电 日本发生8.8级地震,随后又发生海啸,造成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对此,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正密切关注着灾情,随时准备提供救灾所需的一切援助,帮助日本政府和人民度过困难的日子。

  同时,澳大利亚政府已向在日本的澳人发出呼吁,要及时与家人或朋友取得联系,并要留意地震的信息,听从当地政府部门的指挥,如果需要帮助,请拨打澳外交部领事热线电话。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太平洋沿岸大部分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不过澳大利亚海啸预警中心官员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澳大利亚不会受到海啸威胁。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