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韩国组建紧急对策小组应对日本地震

中广网 2011-03-12 01:4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首尔3月12日电(记者 姬新龙)日本东北地区11日发生特大地震后,韩国政府立即组建紧急对策小组,进入紧急应对态势。

  韩国外交通商部11日说,该部以在外同胞领事局、驻日大使馆、驻仙台总领事馆为中心,组建了24小时紧急对策小组,目前正在通过国际有线电话了解当地侨民的受灾情况。韩国政府认为在当地的留学生和游客情况最为危险,但由于地震灾区移动电话系统已瘫痪,了解情况的难度很大,因此通过驻当地使领馆劝告他们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洪相杓说,韩国总统李明博11日在青瓦台危机管理中心召开日本大地震紧急对策会议,要求韩国政府作为邻邦要全力支援日本的重建工作,若有必要还要帮助救护工作。

  李明博当天致电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慰问,并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和民众团结一心,尽快让灾区恢复正常,韩国政府和国民将会全力配合。

  目前,韩国政府已安排百余名救护人员待命,一旦日本政府发出要求,就能随时出动。但是,由于成田机场被关闭、仙台机场被淹没,目前韩国救护队前往灾区的难度很大。此外,韩国政府在筹集紧急救护物品,以备在日方提出要求时及时提供。

  李明博还说,此次日本大地震有可能对今后的世界经济和韩国经济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各部门应制定相关对策。为此,韩国知识经济部、企划财政部等部门当天成立了紧急对应小组,对日本大地震可能出现的损失、对世界和韩国经济的影响、以及相关对策进行研究。

责编:王晓宇 来源:新华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