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美驻日使馆作业迁出东京 太平洋海域发海啸警报

中广网 2011-03-12 0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环球网消息,3月11日的强震侵袭并导致广大沿海地区遭海啸摧毁后,日本方面请求境内美军协助赈灾。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给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美国将提供帮助。

  另据综合外电报道,目前,美国有将近5万名士兵驻扎日本。许多美军基地位于南部冲绳岛,距地震灾区遥远;至于配备1个航空母舰战斗群的美国第7舰队则位于东京以南的港口。

  美国国防部今天说,已下令驻扎太平洋地区的美军作好准备,以投入地震和海啸赈灾行动。但美国呼吁其人民,避免前往日本。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胡莱德中校说,美国军方至少将出动6艘军舰救灾。美国国务院表示,为防范未然,现已将驻日大使馆的作业由东京移往另一地点。

  这场规模8.9级地震是日本自140年前开始有纪录以来最强大的地震。日内瓦的红十字会表示,掀起的海水比一些太平洋岛屿还高,几乎整个太平洋海域都发布海啸警报。

责编:王晓宇 来源:环球时报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