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联合国公布泛太平洋海啸警报时间表

中广网 2011-03-12 01: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NHK电视台截图显示千叶县石原市一处炼油厂发生火灾。

  中新社巴黎3月11日电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1日说,由该组织创立、总部设在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TWC)11日在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后,陆续发出泛太平洋海啸警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日5时46分,日本东北海岸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夏威夷预警中心在3分钟后发出警告,同时通过日本气象厅(JMA)为日本发出海啸警报;5时55分,警报范围扩展至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印度尼西亚(查亚普拉)、巴布亚新几内亚和马里亚纳群岛,然后扩大至俄罗斯联邦、马库斯群岛、关岛、威克岛以及中国台湾。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6时57分,日本气象厅表示,日本东北仙台海岸受到3至4米高海浪袭击。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7时30分、警报范围包括泛太平洋地区:日本、俄罗斯联邦、马库斯群岛、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威克岛、中国、中国台湾、菲律宾、马歇尔群岛、贝劳、中途岛、波纳佩、丘克、科斯雷、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瑙鲁、约翰斯顿岛、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霍兰德-贝克、夏威夷、图瓦卢、库克群岛、纽埃、澳大利亚、斐济、新喀里多尼亚、汤加、墨西哥、Kermadec岛、波利尼西亚、新西兰、皮特凯恩岛、Gutaemala、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南极、巴拿马、洪都拉斯、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秘鲁。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时05分,警报范围扩展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和俄勒冈州。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创立、总部设在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的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PTWC)于1965年启动,并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负责运营。该中心地震和海面资料来自遍及整个太平洋地区的网络站,及来自地区和国家警报中心的实时数据。一旦有地震发生的记录,中心便会立即评估海啸风险,并向有关国家发出警报消息。(完)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