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大亚湾等中国核电站选址安全 可防抗海啸等灾害

中广网 2011-03-11 23:4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社深圳3月11日电(记者 郑小红)据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1日晚通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地震引起的海啸对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二期,不会造成任何破坏性影响。

  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关人员介绍,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二期)位于海边,在设计时已考虑预防海啸措施,可抵御6.5米左右的海浪。

  中广核集团所属已经投运的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以及正在建设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等,在厂址选择和设计阶段同样充分考虑预防海啸等灾害因素,核电站的安全分析报告均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严格的评审。

  此外,核电站厂平面通常比附近海域高,加上由巨型扭王块(每块重量从14吨到40吨不等)构成防浪堤的保护,可有效防抗海啸、强台风引起的巨浪等自然灾害。

  据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预测,上述海啸预计于11日晚21时前后到达浙江、福建沿海,波高为30到60厘米左右;于22时前后到达广东东部沿海,波高为40厘米以内,不会对大亚湾核电站产生影响。完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