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广东海事部门全力防范日本地震引起的海啸影响

中广网 2011-03-11 21: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广州3月11日电(记者马晓澄)针对11日下午日本东海岸强震引发海啸波对广东可能带来的影响,广东海事局紧急部署,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应急值班和辖区巡航,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发布最新消息,提醒船舶做好防御。

  据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台预报,日本地震产生的海啸波将于11日22时左右到达粤东沿海,波高在0.4米以内,预计对粤东沿海不会造成灾害性影响。

  广东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航行船舶安全,广东海事局密切跟踪最新的预报消息,采取紧急行动,要求沿海海事部门24小时加强应急值班,负责人到一线值守,强化辖区巡航,提高警觉并做好救援准备。广东海事局还要求粤东沿海局辖区客船要停航,危险品船舶要停止工作。

  另外,海事部门通过广州海岸电台和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每半小时把最新的地震和海啸消息告知航行船舶,要求航行船舶、施工船舶、海上作业平台等加强值班,及时注意波浪变化,保持通信畅通。海事部门同时提醒船舶,遇有紧急事件要及时拨打海上救援电话12395。

责编:王晓宇 来源:新华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