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多国领导人慰问日本灾情

中广网 2011-03-11 19:4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11日遭遇强烈地震和海啸,多国领导人对日本人民表示慰问。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天专门致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代表中国政府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问,表示中方愿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帮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就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向日本人民致以慰问。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米歇尔和我向日本人民,特别是那些在地震和海啸中失去亲人的民众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时表示英国将尽一切可能向日本提供救助。

  法国政府表示,愿意向11日遭受强地震袭击的日本提供救灾援助。法国总统萨科齐致函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法方将对日本提出的任何援助请求做出回应。他还向日本人民表达了深切的同情。

  此外,南非总统祖马也在第一时间向地震和海啸死难者致以哀悼。他在声明中说:“我愿意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致以我们最真诚的慰问”。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日本东北部宫城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