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关注

天津地震局表示天津无震感 渤海不会发生海啸

中广网 2011-03-11 15: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天津3月11日消息(记者丁晓兵 陈庆滨)针对今天(11日)下午日本以东洋面的地震,天津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刘允秀表示,从下午的监测数据看,天津地区只接到了极其少数居住在高层有震感的报告,但由于数量很少,从监测的角度可认为天津地区没有震感。

  另外针对部分民众担心地震会不会引发海啸的问题,刘允秀表示,从天津地区看,由于天津所处的渤海是一个海湾,而且海水深度只有几十米,所以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至于黄海是否会发生海啸,刘允秀表示从历史资料看应该也不会有,因为在历史上,1960年智利海域曾经发生过9级以上的地震引发了全球海啸,当时日本就损失比较大,但中国的沿海并没有发生海啸,所以请广大民众不必太过担心。

  记者还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了解到,天津发往日本名古屋的航班13点05分正常起飞,目前一切正常。

责编:刘培瑜 来源:中国广播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